seyana----

肤浅就是快乐 啥也不是

【高律】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又名Pillow talk


发生在夏天的小故事,混乱不知所云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中村春菊
谢谢戳进来的小可爱们(๑´ㅂ`๑)









  醒过来的时候,额头上轻微的粘稠湿润感让小野寺律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被热醒的。

  这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七八月的东京与其说温暖不如说是燥热,白昼烈日灼灼不说,连夜晚的空气中也翻涌着热风,吹动着每一根神经向大脑发出悲鸣传递着代表高温的信息,封闭的室内的闷热感更是让人恨不得躲进自家冰箱。

  但气温并不是把他从睡梦中唤醒的主要原因。

  小野寺试着动了动胳膊,不出意料地发现自己被圈在谁的怀里动弹不得。相互接触的肌肤清晰地传达着来自对方身上的温度,他不由得腹诽起这个将自己当成大型抱枕还把自己热醒的始作俑者。

  “高野先生……能请你稍微放开我吗,很热……”小野寺发誓他是真的在很努力地想要挣脱,奈何这人明明是在睡梦中却不知哪来的力气反而将他抱得更紧,还得寸进尺地把腿搭在了他的腿上。

  两个成年男人大清早不着寸缕抱在一起究竟有什么乐趣可言呢,这么想着小野寺抬起头看向似乎还处于熟睡状态的高野,不禁开始认真思考这人会不会是故意的。

  “高野先生?”

  “……”

  高野的睫毛轻微地颤了颤,继续着沉稳的呼吸声。

  ……真的睡得这么死吗。

  小野寺生无可恋般轻叹一口气选择放弃挣扎任由高野化身八爪鱼黏在他身上,心想就算是醒着装睡他也不打算戳穿了,不然不知道还会大清早对自己做什么奇怪的事情——毕竟这人白日宣淫的前科也不算少,从没指望过他当什么正人君子。

  空气中凝结的温度让人晕晕乎乎,小野寺侧过头,似乎暂时没法将目光从高野脸上移开。

  与以往职场上属于鬼畜总编皱着眉头怒吼时,雷厉风行志骄气盈的样子截然不同。同样是苍白的皮肤上刻画着精致的五官,高野睡着时的表情温和而毫无防备,甚至显得有几分……脆弱?若是让旁人知道这个词语被安在丸川书店绿宝石编辑部魔鬼总编的脑袋顶上只怕是要笑掉大牙。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一张迷惑一众女性职员和作家们纯情少女心的脸,现在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展现在自己面前,也只展现在自己面前,不同于其他人。这样的事实认知让小野寺产生了发自内心的喜悦与轻微的,该怎么说……优越感吗。

  「……话说优越感是怎么回事啊,听起来怪恶心的。」

  难道少女漫画看太多思维也变得乙女起来了,他忍不住嫌弃起刚才想出这个词的自己。

  可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个人的脸,虽然自认不是外貌协会,学生时代即使是对这个人一见钟情也没怎么敢抬起头直视对方,只记得一靠近前辈脑子里就已经变成一团浆糊不知所措,说话都磕磕巴巴,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仔细观察对方的长相。离别的十年间无数次魂牵梦萦,记得最清楚的只是那个模模糊糊虚无缥缈的背影。重逢之后,初次见面也只是给自己留下了粗暴恶劣黑眼圈上司之类的第一印象,工作时那副凶巴巴冷着一张脸有如千年不化的冰山的模样也确实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但不知什么时候起,只要被这个人注视着,看见那双眼睛,看见他脸上浮现的认真温柔的表情,就会沉溺于此,再也没法从那张脸上移开视线了。

  这个人在他的生命中占拒了太大的分量,无法割舍也无法隐藏。

  这一点从十年前开始就没有改变,小野寺在心里暗自叹息着自己的没出息——当然,这些话他是不会和高野说的。

  这个人的脸真的很好看,头发也柔软蓬松。

  话说前发这么长不会遮到眼睛吗。

  不过工作的时候都戴着眼镜应该没问题吧……

  说到工作的事情,昨天自己的企划书通过了,他对自己说“做的很好”……很高兴。

  ……

  内心所有满溢而出的思绪溢于言表,已经到了不得不说的地步,在心底默念了千遍万遍,最终化作两个轻声呢喃简单的音节。

  “……すき……”

  “这种话你别趁我睡着的时候说啊,白痴。”

  小野寺吓得一激灵,抬起头发现高野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语气像是不满和抱怨,可动作倒是轻柔,原本抱着他的手抬起来轻轻地揉了揉小野寺的头发,鸢色的像猫一般的眸子里又带着些许笑意,小野寺呆愣地望着他出神,两秒之后惊觉自己的失态连忙别过脑袋。

  “早,早上好……醒了就请说一声啊!”

  “那不就听不见你的告白了?”

  不像高野那般游刃有余,小野寺只觉得脸上发烫,羞耻心让他转过身去,不再敢直视对方,不禁为自己刚才的轻率与意乱情迷感到懊悔,忙着矢口否认。

  “……我什么也没说,刚才是高野先生幻听了。”

  “是是是,不坦率的家伙,”说着幻听的男人凑近不坦率的男人,在后者的后颈印下一个轻吻,再次用手臂从背后环住了他,“我也喜欢你。”

  小野寺愣了愣才意识到这是对刚才自己悄悄告白的回答,他紧张更甚,心跳如同擂鼓,下意识抓住了枕头,但比起紧张更多的则是——

  “高,高野先生!”

  “嗯——?”

  “请你放开,真的很热…”

  “不要。”背后的流氓也不知是是又睡迷糊了还是故意为之,不安分的手在腰间动来动去不说,脑袋还在他颈间蹭了蹭,蓬松柔软的黑发扎得他有些痒痒。

  “啊啊,听不见你的告白我宁愿热死。”

  倘若面前有面镜子小野寺一定能看见自己脑袋上的黑线。

  “……你是笨蛋吗……”

  身后的人没有说话,只是抱紧了他。

  “能,能放开吗,我回去了。”

  “不要,休息日把男朋友晾在隔壁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啊律少爷?”

  男朋友三个音节被高野特意咬得很重,在一向脸皮薄的小野寺听来简直倍感羞耻。虽然不得不承认在此之前他们已经保持了很久物理意义上的亲密关系并且早已习惯,但显然无论过了多久从精神层面他至今还没有完全地适应两人已经确定的……恋人关系。

  与其说不适应,不如说是感到不好意思。

  “……昨,昨天是哪位总编下班前给我留下一摞分镜让我看的啊。”

  显然突然切进工作话题的新人编辑只是为了掩盖内心的羞耻,高野也不恼,一手捻起眼前人的头发在手中把玩,“那是当然的吧,帮助下属提升工作能力是总编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脸皮真厚呢高野先生。”

  “诶——那还真是多谢夸奖。”

  “所以说让我回去工作……”

  “不要。”

  不要、不要什么的这语气,这人是是小孩子吗?脸红心跳之余实在不知道该吐槽他的幼稚行径呢,还是觉得他这样意外地还挺可爱呢……总之对这个人他算是没辙了,小野寺今天第三次在心底长叹了一口气。

  高野揉了揉小野寺的脑袋后,终于坐起身,打了个哈欠。小野寺看见来自窗外原本耀眼的阳光洒在黑发男人身上,形成一层细碎柔和的光晕。

  “肚子饿吗?想吃点什么?”瞥了一眼床头的时钟,高野慢条斯理地穿上衬衫,“今天时间很充裕,还可以去买食材。”

  “……盐烧青花鱼和筑前煮可以吗?”

  “知道了,那你再睡会儿吧,做好了我叫你起来。”

  “……”

  “律?”

  “……可,可以一起做饭吗?”除了咖喱基本上不太会做饭的小野寺怀着希翼的目光探头探脑盯着高野,后者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男朋友是个十指不怎么沾阳春水的大少爷。

  高野突然回忆起交往之前自己生病感冒的时候,这个大少爷也努力想给自己做顿饭吃来着。当时只是随口说了一串“刚煮好的白粥味增味的肉松淋了芝麻的油炒小杂鱼和切碎的绿紫苏拌野姜”云云,没想到自己只是一激大少爷就兴冲冲地下去做了。

  虽然最后的结果就是高野收到了来自大少爷的短信——“对不起我做不来”并且不得不充分发挥了自己贤惠的属性一步一步教着小野寺做了饭,那切成长条状的绿紫苏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

  想到这里贤惠的总编先生露出一个微笑: “行啊,我教你,不过作为交换,”他俯下身凑近小野寺的脸,“亲我一下?”

  不得不承认无论过去多久高野政宗的厚脸皮属性都是永远不变的,小野寺有些不甘心地陷入了沉默。深知小野寺属性的高野已经放弃这个掺杂着玩笑的念头准备起身时,小野寺却扯过高野刚穿好的衬衫领口飞快地在他唇上印下了一个亲吻。
 
  “这,这样可以了吧?政——宗——君?”



——————————————————



  「……等等,我刚才……是不是叫了高野先生的名字?」

  后知后觉的小野寺律君坐在床上捂住了脸。



——————————————————


  厨房。

  从惊讶中缓过劲来的高野终于捂住了自己的嘴,脸上也泛起了微妙的红晕。

  “……什么啊,原来我的男朋友这么男前的吗?”

  著名少女漫画绿宝石编辑部的鬼畜总编,今天突然感觉自己被前所未有的方式撩了。







——————————END——————————

*律给高野做饭的内容出自单行本小野寺律的场合7特装版小册子www

 
 

评论(21)

热度(47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